荊楚網消息 (通訊員 李雨生)因兩百元錢假幣歸屬紛爭,情緒激動的熊女士一怒之下掏刀欲自殘。危急時分,光谷警務站民警楊欣迅速跟進繞後閃電出手,肉手鋪墊在熊女士脖子上,並迅速奪走橫亘熊女士脖子上的利刃。雖然手受傷,但及時阻止了一起人間慘劇發生。1月6日,經關東派出所民警悉心開導,情緒平穩的熊女士安心離所回家。
  1月6日中午1時許,東新分局光谷警務站接到一起假幣紛爭警情,地點在光谷某地下負一層一家年糕店內。警務站民警楊欣與同事一起迅速趕到事發地。經瞭解得知,報警人熊女士今年43歲,是左嶺人,因小孩在光谷上學全家租住魯廣附近。為了貼切補家用,她選擇在此年糕店內打工並工作了10日。因家庭原因,去年12月31日她領取了750元薪金後不再上班。1月5日她發現錢包里有2張假幣,懷疑是店家支付的假幣。於是1月6日她來到年糕店內找店方負責人理論。因時間已過6天,對於熊女士手中所持假幣的歸屬,店方不好認定,雙方發生口角衝突。
  瞭解完全過程後,因無確鑿證據證明假幣是從該店家流出,楊警官遂對當事雙方進行勸導,平息紛爭後並當場沒收了假幣交付銀行,勸說熊女士離開。
  下午14時30分許,光谷警務站接到事發店方負責人報警,稱熊女士又返回店內與店工發生衝突。民警楊欣立即趕赴現場,發現事態已平息。原來熊女士回家途中越想越鬱悶,不僅錢沒要到手,而且假幣還被銀行沒收了,心裡十分焦躁。越想越難受的她折回店內現次與店方負責人理論,情緒激動時她與店工爭吵升級並引發肢体衝突,雙方動手互毆,直到民警趕來才停手,現場一片狼籍證明瞭事發過程還比較激烈。
  見事態已平息,民警楊欣站在店內詢問雙方當事人。當正在向店方負責人瞭解相關情況時,一個意想不到的事情突然發生了:熊女士趁大家註意力集中在民警調查情況時,突然竄至店內操作間,抓起案板上一把利刃直往脖子上抹。千鈞一髮之際,發現情況不對的民警楊欣來不及多想,就在利刃剛要下落的一剎那,左手閃電般出手,墊在熊女士脖子上刀的下方。由於收勢不住,利刃在楊警官手掌心划了一個口子。見沒有傷到自己,熊女士持刀換了一個方嚮往自己脖子上抹,楊警官連忙用右手死死抓住熊女士持刀的手,在同事的配合下將刀奪下來,避免了一起慘劇的發生,及時輓救了一條鮮活的生命,此時楊警官才感到手心刺痛,鮮血已流出來。民警將當事雙方帶至派出所進一步調解。
  面對民警耐心開導,熊女士情緒漸漸平息下來。面對民警的詢問,她道出了心中的委屈:原來一家人為了小孩上學省衣儉吃,日子過得很艱難。在與店家理論過程中對方話語深深刺激到她了,自尊心作崇使她腦袋一熱,不想活的念頭促使她作出了荒唐一幕。此時她才意識到當時魯莽行為所造成的後果,如果不是民警肉手鋪墊在脖子上,那鋒利的刀刃會將動脈血管劃開,後果將不堪設想。在民警不懈努力下,瞭解到熊女士家庭境況,出於人道主義方面,店方將熊女士的損失彌補上。面對受傷的民警,熊女士內心十分感激,表示不會再做傻事了,平安返回家中。
(原標題:兩百元假幣引紛爭 民警空手奪白刃救下自刎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ztr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