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報訊 (記者金彧)馬航MH17客機被烏克蘭導彈擊落,引發了投資者對軍事安全的思考。昨日午後,大飛機、軍工股突然“暴動”,瞬間全線飄紅,成為領漲A股的概念股之一。截至昨日收盤,成飛集成、北方導航、北方股份強勢漲停,其餘幾隻股票也有較大幅度上漲。
  昨日,滬指微跌0.22%,板塊普遍不景氣,軍工股的大漲成為唯一亮點。
  軍工股“逆襲”大盤
  7月17日,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17航班在烏克蘭東部被BUK-M1地對空導彈擊中,機上298名乘客全部遇難。消息傳出後,全球股市當日即遭遇大跌。道瓊斯指數、標普500指數由漲轉跌。A股指數以及香港恆生指數、日經指數均下跌。
  昨日,香港恆生指數、東京日經指數均有1%左右的下跌。而美國標普500指數、納斯達克指數以及道瓊斯指數均由跌轉漲,悉數飄紅。
  同時,據記者不完全統計,軍工改製概念板塊指數7月17日下跌1.11%,馬航事件爆發後的18日收漲0.36%,昨日收漲1.46%。其中,成飛集成、北方導航、北方股份分別以10.01%、10.00%和9.97%飆至漲停,其餘個股也有2%至8%不等的大漲。
  有分析人士對記者表示,馬航事件對全球股市造成“空襲”,同時也引發了A股投資者對中國周邊軍事安全的思考。尤其是南海、東海等地緣政治的緊張,加上軍工股改革預期等多重利好影響,刺激軍工股再次遭熱炒。
  馬航事件為間接影響
  昨日,長城證券研究所所長向威達對新京報記者表示,昨日軍工股午後的集體飆升受到馬航航班失事間接影響,但是,最重要的是受到中國南海、東海等周邊局勢緊張影響。
  向威達稱,今年以來,國家領導人多次提出強國強軍,並提出大飛機概念,以及召開首屆軍工改製會議等,在多重利好刺激下,軍工股前期均有大幅上漲的表現。近期多只個股下跌回調,昨日止跌回升,依然有上漲空間。
  西南證券研究發展中心首席研究員張仕元表示,馬航事件並不是推升大飛機、軍工股上漲的直接原因。暴漲主要與周邊國家安全局勢有關,同時也是上周航天軍工板塊盤面調整後的結果。  (原標題:馬航被擊落 軍工股“暴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ztr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