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各種社交軟件異常火熱的今天,如果因為軟件漏洞而導致個人隱私泄露,其後果將不堪設想。日前,有網友微博爆料微信存在重大隱私漏洞,消息一齣,立即引髮網友熱議。隨後,國內著名漏洞報告平臺烏雲也發佈該漏洞的相關信息,並標註為高危漏洞。360手機安全專家指出,如果別有用巴里島心的人以微信隱私視頻為由誘騙網友下載手機木馬,將會帶來更大的隱私安全,甚至手機會面臨被扣費的風險。
  據發現漏洞發現者“路人甲”介紹,該漏洞會導致用戶通過微信發佈視頻的地址被泄露,外部用戶均可通過該地址訪問這些視頻,而這些已經泄露視頻內容不堪入目。不少網友觀看過後直呼其尺度之大堪比艷照門,房屋出租實在讓人不忍目睹。
  隨後,有網友將視頻上傳至網盤,聲稱已將所有隱私視頻打包可供下載。360手機安全專家指出,這也讓一些不法分子找到機會,藉此發佈木馬鏈接,微信內容簡單直接:“微信泄露視頻看了嗎?精彩的不得了!下載這個APP就能免費觀看”,以此來誘導用戶下載。如果有好奇心強的人點擊微信內容中的網址鏈接進行下載,就將木馬預防癌症“引狼入室”。而這些木馬會在後臺竊取用戶個人隱私信息,甚至可能竊取用戶銀行卡賬號、密碼等信息,導致財產損失。
  360手機安全專家朱翼鵬提醒,除了要小心打開微信視頻木馬網址外,也要警惕借助二維碼捆綁木馬的手段。用戶在接收到與微信內容相關的視頻網址預防癌症食品鏈接或二維碼時,不要隨便點擊或掃描;個人用戶一定要將私密信息妥善保存,不要隨意通過社交軟件進行傳播;同時,用戶可以使用360手機衛士,實時保護手機隱私。
  來源:比特網【打印】【新竹買房子頂部】【關閉】
     (原標題:微信視頻泄露瘋傳 當心木馬藉機捆綁傳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ztr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