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見習記者易海軍 11月9日,喻先生送妻子前往深圳寶安石岩人民醫院生產,在剖宮產手術同意書上簽字幾個小時後,妻子因羊水栓塞死亡,嬰兒因缺氧搶救數天后死亡。醫院工作人員解釋,羊水栓塞發病率極低,但死亡率卻在80%以上,且發病前無任何徵兆。
  產前檢查一切正常
  喻先生介紹,11月9日2時,他送妻子到石岩人民醫院按期生產,2個小時後醫生告知,因產婦不配合,必須立即進行剖宮產。隨後他在剖宮產手術同意書上簽字,嬰兒生下來之後,卻不料在當日6時及8時30分先後收到妻子的病危通知書及死亡通知書。
  喻先生稱,接到病危通知書時,醫院告知其妻子出現羊水栓塞,必須進行全子宮切除術保命,但之後便被宣佈其妻經搶救無效死亡。
  因生產過程中出現窒息現象,剛生下的女嬰被醫院立即轉到寶安區婦幼保健院接受搶救。喻先生說,事發當日醫生告知“嬰兒在產婦肚子中窒息長達半個小時”。11月25日,女嬰在搶救數天后終因缺氧死亡。
  據喻先生介紹,產前檢查顯示一切正常,11月3日的檢查結果仍是“羊水清”等正常結果。因此,妻子分娩中突然死亡的結果讓他難以接受,認為醫院存在誤診。
  法醫鑒定1個月後出結果
  喻先生指,其提出封存病歷後,有個自稱姓範是副院長的男子帶領保安阻止他拿到病歷。其稱,3小時之後他拿到的病歷有塗改痕跡,據此認為醫院存在誤診卻有意隱瞞。昨日,他已向深圳市信訪局、衛生局投訴。
  醫院承認,產婦分娩前確實身體健康,並無異象,但該院工作人員解釋,羊水栓塞是在分娩過程中突然出現的癥狀,羊水及其內容物進入母血循環,形成肺栓塞、休克及多臟器功能衰竭的嚴重綜合徵,“這種癥狀只有在分娩的時候才會出現,產前沒有任何徵兆”。
  該工作人員強調,羊水栓塞本身發病率極低,但死亡率卻達80%以上,“目前醫院已申請由法醫進行屍檢,家屬也已經簽字同意。若鑒定結果確系醫院存在誤診,我們絕不會逃避責任,會依法進行賠償”。而法醫鑒定要1個月後才會有結果。  (原標題:產婦嬰兒雙亡 醫院已申請屍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ztr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