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5、28 員林藤山步道
帶著家人一起來走這一條員林地區的藤山步道,因為事先有做過功課,知道這條步道雖然前段坡度有稍微陡一點,但是全程都是柏油路,所以我們可以推著竑岳的嬰兒車一起走,沒有階梯讓我們得去扛這台嬰兒車,才選定這條步道來走,雖然全程走下來約2個小時,兩個3歲多和5歲多的小孩(子淞和昆騏)直喊累了、走不動了,但能全家人一起帶著到戶外走走,看看低海拔森林的動植物,感覺也是頗讚的。
藤山步道的起點
我們走的路線,藤山步道上,員南路下,不走臥龍坡步道,因為那台步道頗多階梯。
前段步道較陡,走在樹林下
這條步道有意思的地方是,沿途兩旁立著一些台語俗諺,都是頗有意思的。
這個濕墓(失望)就真的只有會唸台語的人才懂意涵吧!
這句我就沒聽過了這句我也沒聽過
這句話我就懂了,沒理髮;沒法度。
漏氣
討皮痛
蕈類
非洲紅、黑美人
黑美人細緻的小花
中途休息點的眺望區,可以看到台灣高鐵
剛好一輛高鐵南下
山黃麻,陽性先驅植物之一
竑岳露臉囉
另一種趣味台語字
一隻蛾類
近拍這隻蛾
啃食龍葵的豆芫菁
一隻紫斑蝶
我把它抓在手上後,它就開始裝死,這是昆蟲常見的『假死』
假死的好像
之後我把它放在原本停棲的樹葉上,不到10秒鐘,它就復活飛走了
竑岳吃雞腿
喝水
步道後半段的鳳梨田
步道旁一棵漂亮的樟樹
柿樹開始結果囉
滿樹柿子
鳳梨田
玉米田
路旁森林內的血藤
血藤有著大而黑色的種子
讓我看了好想鑽進去撿個幾顆
銳葉牽牛漂亮的紫色花
從員南路下坡回程
沒走這臥龍坡,因為階梯頗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ztr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