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會





  思想會影響行為,行為影響結果。







  有天,有個許久未連絡的朋友突然因facebook連繫上了。







  他說:「妳變了,變得很強勢。當初那個完美又和藹的人不見了,我喜歡以前那個。」







  Sandra說:「哦?是嗎?怎麼不一樣了?」







  「說不上來,妳的文章內容,和妳說話方式變急了。」







  「呵呵呵!……記得你之前答應過我一件事嗎?你從認識我就知道,我是很重”奇檬子”的人,你讓我感受很不好,覺得不把我當朋友,所以我對你變得沒耐心了吧!」







  「那件事,我跟妳正式道歉,對不起!……也許我真的想得太深入了。」







  「沒關係,事情說開就好,沒事了!」







  原來,當一個人心裡有一個既定觀時,心裡的想法就會隨之而去。







  一個朋友,因為一件事,造成Sandra認為不夠意思、認為對方太虛假,所以對他講話變得沒耐心。







  導致這位朋友以為Sandra變了,不是以前那個他心目中的原來那個人,然後看了Sandra的blog,又將很多文字與寓意,往自己心中所想的地方指去。







  造成更大的誤會。







  在真相大白的現在,Sandra感到有趣的一件事。







  其實,在每個人心中都一樣,當你看著一件事時,你心中預設好的立場,會指引你到一個你預期中的目的地去。







  但事實是如此嗎?也許並不是!







  有時自信和主觀之間只是一線之隔。







  如何生活過得有自信,而處理事情又不太過主觀?







  真的需要智慧了!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ztr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