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寧鄉站11月19日訊(分站記者 範婷)11月17日,寧鄉縣召開被徵地農民社保資金清收工作會議,寧鄉縣委副書記、縣長周輝強調,社保資金一定要儘快清收到位,把欠農民的賬還上。據瞭解,按徵地報批統計的面積和實際收集的資料已核算出的應保人數為27973人,目前已審批通過15733人。
  記者從寧鄉縣徵地辦公室獲悉,自2008年4月1日至2014年11月,社保區範圍內徵地報批50172畝,社保區範圍外徵地報批17690畝,合計徵地報批面積為67862畝,根據該面積和實際收集的資料已核算出應參保人數為27973人。為落實長沙市人民政府103號令要求,讓被徵地農民老有所養,病有所醫,寧鄉縣從2010年啟動社保工作,2011年社保工作開始試點,到目前為止被徵地農民的參保人數達到了15733人。在社保工作取得突出進展的同時,財政社保資金面臨著巨大的挑戰。
  據悉,截止至11月,全縣應收社保金25.98億元,已收繳14.84億元,欠收11.13億元。到10月止,寧鄉縣人社局已納入系統發放待遇人數10089人,已使用社保資金約9.55億元,而目前尚有4069人正在辦理納入系統手續,所需資金4.1億元,合計至今年底將使用完的資金為13.65億元。根據預算,寧鄉縣社保資金缺口將達14.28億元。
  為保障被徵地農民的利益,接下來寧鄉縣各有關部門將有計劃、有步驟地實施清繳計劃,目前已召集各載體單位召開了會議,落實了對賬工作,按照各單位實際情況分解任務,並制定了年底前的繳納目標。周輝強調,再苦再難,也要把欠農民的賬還上。要求各單位充分認識到清繳工作的重要意義,按統分結合、新舊結合、收支結合的原則以高度的自覺做好這項工作。  (原標題:寧鄉縣長周輝:再苦再難也要把欠農民的賬還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ztr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