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中國外交部副部長:亞信擁有巨大發展潛力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中國外交部副部長程國平8日在北京表示,亞洲相互協作和信任措施會議(亞信)自成立以來已取得重要成就,亞信作為亞洲地區探討安全問題的重要多邊論壇,擁有巨大的發展潛力。
  程國平是在當天外交部舉行的第九屆藍廳論壇上發表主旨演講時作出上述表示的。本屆論壇的主題是“亞信:亞洲對話、信任與協作的重要平臺”。
  本月20日至21日,中國將在上海舉辦亞信第四次峰會,並接任2014-2016年亞信主席國。
  程國平表示,未來,亞信作為亞洲地區探討安全問題的重要多邊論壇,擁有巨大的發展潛力。
  他說,亞信具有廣泛代表性。亞信成員國領土占歐亞大陸90%,人口占全球50%,國內生產總值占全球的三分之一,覆蓋了從東北亞、東南亞、南亞、中亞到中東甚至北非的遼闊地區,聚集了亞洲不同的民族、宗教、文化和發展水平國家的代表。
  他表示,亞信的內部機制也日益完善。亞信已建立起國家元首和政府首腦會議、外長會議、高官委員會會議三級機制,峰會和外長會每四年舉行一次峰會,兩會交錯舉行,建立了秘書處和主席國工作組等常設機構和機制,搭建起了各國間多層次官方對話的平臺。
  程國平表示,亞洲主導性突出是亞信的一個重要特點。亞信由亞洲國家發起成立,由亞洲國家設置安全議題和合作領域,就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發出亞洲國家的聲音,為亞洲國家主導亞洲事務、亞洲國家實現亞洲安全提供了初級的架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ztr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