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定於12日開始與波蘭、羅馬尼亞、保加利亞等國舉行多個聯合軍事演習。儘管美方堅稱這隻是“例行軍演”,外界仍將美方動作解讀為釋放保護其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盟友的信號,以回應烏克蘭局勢動蕩期間俄方的軍事動作。
  歐洲聯盟一名官員10日說,歐盟準備對俄羅斯採取人員禁入、資產凍結等限制措施。
  至少12架美國F—16型戰鬥機和大約300名軍事人員正陸續抵達波蘭北部羅茲省的瓦斯克空軍基地,準備與波蘭空軍舉行聯合演習。
  美國海軍“特拉克斯頓”號導彈驅逐艦本月早些時候向黑海進發,將與保加利亞海軍一艘“勇敢”級護衛艦和3艘羅馬尼亞軍艦聯合演習。
  美國政府強調,這兩項聯合軍事演習計劃在烏克蘭局勢出現變動之前已經制訂,不過,同樣向一些擔心如果俄羅斯“干預”烏克蘭後會成為下一個目標的北約盟友釋放支持信號。
  按照路透社的說法,美國的兩項軍事演習表明,美國現在是西方回應俄羅斯在克裡米亞地區採取軍事動作的“帶頭人”。而由於需要成員國一致同意,歐盟的行動沒有美國“有力”。
  一名歐盟官員10日說,歐盟正在準備對俄羅斯實施諸如人員禁入、資產凍結等限制措施。
  (新華社)
  (原標題:美多項軍演回應俄羅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ztr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