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香港最新失業率跌至3.1% 創16年新低
  國際在線消息:據中新社電,香港特區政府統計處18日公佈的數字顯示,香港最新失業率下跌至3.1%,是自1997年12月至1998年2月以來的最低水平。就業不足率亦同時下跌至1.3%,為16年新低。
  香港特區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表示,受惠於在臨近農曆新年期間消費市道十分暢旺,總就業人數再創新高,而失業人數亦連續5個月下跌。青少年就業亦同步改善。為促進青年人就業,政府會繼續透過勞工處、職業訓練局、雇員再培訓局等,為青年人提供全方位的就業支援和培訓服務。
  中原人力資源顧問公司董事總經理周綺萍表示,失業率進一步下跌,主要是受惠於過去的聖誕和新年假期期間,企業聘用了很多臨時工,其中零售、酒店及旅游等行業較為受惠。她指出,預期今年失業率走勢平穩,但再進一步大幅下跌的空間不大,未來仍要觀望周邊經濟情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ztr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