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許多素不相識的上海市民,頂著寒風自發到追悼會現場,向烈士道別。
  68歲的徐愛蓮家住普陀區朝陽路,昨日7時在廣播中聽到追悼會將於上午舉行的消息,獨自奔向殯儀館。
  轉了一趟車,經歷1個多小時的顛簸後,她成為最早到達追悼會現場的人之一。進場前,她頂著寒風坐在露天石凳上。她對記者說:“這兩個孩子是真正的英雄,今天無論多冷,我也要趕來送他們一程,謝謝他們保衛上海。”
  徐愛蓮老人跟在悼念隊伍的最末尾,默默地等候著,直到輪到她獻上鮮花。記者看到,大部分人已離去,老人仍默默守在大廳,凝望著烈士。追悼會結束後,走出殯儀館,她一把拉住記者的手:“謝謝武漢培養出這麼好的孩子。”
  60多歲的張老家住普陀區大渡河路,他也是一大早乘車1個多小時趕到追悼會現場。自始至終,他都拿著平板,記錄下追悼會感人的畫面。“二位烈士犧牲的事情我一直在關註,謝謝武漢,培養了孫絡絡這位英勇的人民保護神”。
  (記者岳源)  (原標題:“謝謝武漢培養出這麼好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ztr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