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情趣用品王春嵐 喻莉 見習記者賈雪梅 楊榮峰 實習生費權
  昨天凌晨3時2裝潢1分,位於洪山區卓刀泉南路學雅芳鄰2期18棟3單元樓道發生火災。事故原因疑是一輛停在樓道充電的電動車長時間充電後冒煙引發火災,造成1死6傷。
  起火後,大火順著樓道迅速向上蔓延,整棟大樓濃煙滾滾。市消防支隊特勤二中隊接報警後迅速趕赴現場滅火救援。凌晨4時09分,現場火勢被撲滅,成功疏散群眾50餘名,搜救出17名被困人員(7名小孩、1名孕室內裝潢婦、6名中年人和3名老人)。一中年男子受傷昏迷,被送往醫院救治,但搶救無效不幸遇難。
  因失火電動車緊鄰樓道電井,固態硬碟該單元變壓器被燒毀,該單元所有房間停電。
  現場:
  樓道狼藉,電動車預防癌症面目全非
  昨天下午,記者來到火災現場,空氣中瀰漫著一股焦糊味。3單元樓下,很多住戶都聚集在一起,聊著那個讓他們後怕的火災經歷。
  記者走上3樓,電井旁的地面堆積了大量碎玻璃,每一層樓的電井內,電線都被燒焦,樓梯地面上有少許積水,供電局的工作人員正打著手電筒檢修電井。越向上,焦糊味就越重,在6樓的樓道里記者見到那個肇事的電動車。電動車斜靠在牆壁上,面目全非,只勉強辨認得出車把手和輪胎,電動車錶面塑料被燒得像蠟一樣附在電動車金屬部件上,後視鏡不知去向。
  6樓以上的樓梯間牆面已經被熏黑,電梯大門也被熏得沒有金屬光澤,6樓和7樓的住宅鐵門已經微微變形,8樓的一個鐵門的塑料貓眼被高溫烤化。
  親歷:
  居民凌晨被煙熏醒
  12樓的業主周女士說,凌晨3時許,她突然被刺鼻的氣味熏醒,喉嚨內一陣刺痛,她趕緊叫醒丈夫和婆婆,三人分別用打濕的毛巾捂在嘴上,在丈夫的帶領下衝出家門,往樓下跑去。周女士說,等他們準備向下跑時濃煙已遮住了她的視線,三人被毒氣和濃煙逼回了家裡,退到陽臺上避難。在陽臺上,她看到黑煙升起了近百米高,氣味依舊刺鼻。凌晨4時許,消防員趕到,將他們三人救下。
  截至昨晚7點,該樓棟仍然沒有電,供電局的工作人員稱電路都燒壞了,最快也只能到今天通電。
  不幸:
  父親救兒意外身亡
  昨日凌晨3點多,陸續有傷者被送到廣州軍區武漢總醫院急診科救治,到早晨7點共有7人。值班醫生說,最嚴重的一位男士,送來時已經死亡。其他人有不同程度吸入性肺損傷,至昨晚記者發稿,仍留在急診重症監護室觀察,尚未脫離危險期。
  據瞭解,意外身亡的34歲的趙先生家有7個月大的兒子小澤。妻子張女士3點起床喂奶,發現屋裡濃煙滾滾,呼吸困難。趙先生抱著孩子往樓下沖,但樓道狹窄,全是黑煙,剛走到8樓,趙先生就昏倒在地,張女士帶著兒子躲進鄰居家衛生間,開窗呼救。
  被送到醫院時,趙先生因為吸入過多濃煙,窒息死亡。張女士也因為吸入性肺損傷,身體很虛弱。
  在場的傷者家屬介紹,發生意外時,多數居民都往上走,跑到樓頂避煙,傷情相對較輕。
  救治:
  受傷嬰兒將面臨“生死關”
  傷者中有兩名嬰幼兒,被送往湖北省婦幼保健院救治,其中包括小澤和1歲7個月大的女孩熙熙。小澤傷情嚴重,凌晨5點半轉送到省婦幼保健院時已呼吸困難,有心臟衰竭的前兆,檢查還發現有氣道灼傷。熙熙情況略好,但也有呼吸心跳加快的現象。救治後,兩個孩子的情況暫時穩定下來。未來兩三天,他們將面臨“生死關”。可能出現氣道梗阻、炎症、出血等致命情形。孩子們目前神志清醒。
  電動車充電請註意
  一、應選購使用已獲生產許可證的廠家生產的質量合格的電動車、充電器和電池。
  二、電動車應停放在安全地點,不得停放在樓梯間、疏散通道、安全出口處,不得占用消防車通道。
  三、為電動車充電的線路插座應由取得資格的電工安裝並固定敷設,不得私拉亂接電源線路;應按照使用說明書的規定進行充電,不得長時間充電;充電時應儘量在室外進行,周圍不得有可燃物。
  四、住宅區物業服務企業和管理單位負責共用區域電動車停放、充電管理,開展消防安全巡查檢查和消防宣傳;有條件的,可設置固定集中的電動車充電點,或設置帶安全保護裝置的充電設施供居民使用。  (原標題:電動車長時間充電燒著一棟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ztr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