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廣州12月19日電 (索有為 範貞)記者19日從廣東省高級法院獲悉,今年1至11月,該院共開展各類審搜尋行銷務督察3092次,查糾各類紀律作風問題1132個,處理有關責任人64人。
  2013年是廣東法院的“司法作風明顯改善年”,廣東高院年初專門制定下發有關方案進行部署。今年以來,先後組織18個小組,對全省23個中院、51個基層法院進行住商不動產了以審判作風為主的審務督察。
  據悉,該院審務督察以公務警務車輛專項整治、會員卡清理、節假日糾風等為重點,並委托廣東系統傢俱電視臺對全省法院立案信訪窗口、安全保衛、辦公秩序、便民服務、辦案效率等方面進行了歷時三個月的紀律作風暗訪,通過內部自我曝光,警示教育幹警。
  該院審務督察還充分利用信息化建設成果,通過查看、調閱監控錄像、庭審錄像資料和網絡管理系統及時自查自糾。廣州中院對全市法院公車使用GPS定位系統進行監控抽查,廣州海事法院嚴格公車管理,節假日用車網上申請、網上審批、網上公示,有效控制了公車私用現象;佛山中院不定期對庭審網絡直播和微博直播情況進行抽查,有力促進支票貼現了庭審程序、開庭禮儀更加規範。
  “對法官滿意不滿意,群眾說了算!”從今年5月開始,廣東高院要求審判庭將《廉政與作風評價卡》在結案時與裁判文書一併發放給當事人,請當事人對法官作風“評借錢頭論足”。截至2013年12月12日,收到的評價卡滿意率超過85%。針對評價為不滿意的評價卡,紀檢組監察室已經移交該部門的廉政監察員回訪處理,努力讓民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義。
  另外,2013年前11個月,廣東法院全省性的會議及印發公文簡報數量縮減50%,公務接待費下降37%,因公出國(境)費用下降了38% 。(完)  (原標題:廣東法院推審務督察 前11個月處理有關責任人64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ztr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