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 張黎娜) 12306手機客戶端昨日正式亮相。記者下載該客戶端體驗,整個訂票過程不超10分鐘融資。但需要提醒的是,目前手機客戶端不支持自選席位及自動搶票功能。
  鐵路部門的官方手機購票客戶端——“鐵路12306”,為藍白底色,上方為紅色的中國鐵路路徽,路徽下方標有“中國鐵路”字樣。“鐵路12306”免費供房屋二胎旅客下載使用。安卓手機用戶可直接從www.12306.cn網站下 載,蘋果手機用戶可從蘋果應用商店“APP STORE”下載。
  記者昨天下載了該客戶端。打開客戶端,頁面顯示“車票預訂”,在填寫好“出發地、目的地、出發日期、席別”後,就可以按照你想要的列車類別進行挑選,選好車次後宿霧,點“查詢”,所有車次便顯示出來。
  輸入出發地為“ 西安”,目的地為“北京”,出行日期為12月10日,點“查詢”後,共有19趟列車的車票情況顯示出來 。在確認Z20軟卧後澎湖民宿,跳轉到另一頁面後,系統要求輸入在12306上註冊過的“用戶名、密碼”,完成輸入後,頁面便轉到銀行卡付款頁面。記者從登錄“鐵路12306”到完成購票,用時不到10分鐘。
  據瞭解,目前在蘋果APP應用商店內,除了官方客戶端,還存在高鐵管家、超級火車票等非官方版本。記者體驗發現,12306雖然功能便捷,代償但目前官方客戶端可支持支付的銀行數較少。
  目前,手機客戶端不支持自選席位及自動搶票功能。
  相關新聞
  “鐵路12306”手機客戶端運行首日
  全國近20萬用戶體驗
  新華社北京12月8日電 8日是鐵路春運售票辦法實施首日,也是鐵路官方手機購票客戶端——“鐵路12306”上線試運行的第一天。據中國鐵路總公司介紹,截至8日17時,全國鐵路手機客戶端售票體驗用戶數近20萬,已購票支付的用戶近2萬人。
  “到首日下午,手機客戶端下載量約為13萬。”鐵科院客票系統監控中心副研究員王明哲介紹,“手機客戶端方便了旅客在非高峰期訂票,尤其將在退票和改簽上發揮很大作用。鐵科院在設計系統時註重保護用戶隱私,目前系統整體運行平穩。”
  為備戰2014年鐵路春運,鐵路總公司還推出務工人員購票新安排,就是春運期間所有臨客車票全部優先用於務工人員辦理團體往返票,即用工企業可以有組織地為務工人員辦理團體票,同時所有務工人員只要湊夠五人,不用“同車同方向”,即可自行組團辦理務工人員團體票。
  據鐵路總公司介紹,從8日起,已有不少企業陸續到團體票辦理車站申請務工人員團體票。以上海鐵路局為例,上海地區49家企業和杭州地區40家企業已經與鐵路部門簽訂《訂購務工團體票協議》。
  除了手機購票客戶端上線,今年新版12306網站已於6日上線試運行,推出“更多選項”功能,可為旅客提供動態刷新、自動查詢、自動提交等服務。
  針對旅客關心的春運購票高峰期互聯網售票系統是否會出現“癱瘓”情況,王明哲表示,預計春運期間互聯網系統不會出現“登不上、進不去”的擁堵現象,因為從2013年春運網絡售票最高峰日的340萬張,到國慶長假網絡售票最高峰日的460萬張,系統都承受住了壓力,系統處理能力在不斷提高。預計在2014年春運,互聯網、手機售票將占全國鐵路售票總量的五成以上。  (原標題:手機買火車票10分鐘搞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ztr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