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樂團13樂團
學生樂團這幾年很流行,從「五月天」到「蘇打綠」的學院清新氣質形象深受大家歡迎;其實之前陣亡的學生樂團不知多少團,「13樂團」就是其中之一。他們只出過一張唱片(2001)就沒下文了,消失了5年2006年這幾年他們才開始有活動,去年2007年還入圍金曲獎最佳樂團和年度十大專輯獎,現在他們變成地下樂團發展。
那時他們出道都是10幾歲的專科生和大學生,唱片公司還是國際性的唱片公司環球;但是並沒有打什麼廣告作宣傳。我會注意他們是因為主唱和吉他手兄弟檔是高雄人,後來更妙的是我還發現原來他們是左營人喔!
這個團一看就知道很學生,因為還穿像英倫的學院風的格子背心;但是只有主唱跟吉他手穿的比較像樣,另外2個團員根本就是路人甲乙丙丁嘛!其貌不揚一點偶像明星的味道完全沒有。這樣怎麼吸引fans.
為什麼他們的團名要叫「13樂團」呢?因為他們喜歡披頭四 The Beatles.披頭四的英文是B開頭,B拆開很像是數字13.所以他們就叫13樂團,大家都覺得這個團名的由來很扯太牽強了啦!
哥哥叫小寶喜歡粉紅色全身上下都是pink.連他吹的笛子都是pink.設計的旗子都是pink.還剪妹妹頭,很另類的人,難怪那時大家都說他是Gay.
我在書店打工的時候還看到吉他手小宇,他是弟弟。多年後突然看到他我好驚訝喔!他要買一本HBO電影的書可是我正好找不到,要請他留電話通知他再來看看;不過他不願意。不過多年後讓我在看見他,不虧當時我拍了這麼多張他的照片;算是有一點代價吧!
後來又看到他跟媽媽一起出來買菜,順便經過書店就近來店裡逛逛;我才知道他家離書店很近,因為他跟媽媽是走路來的沒有騎車,而且他還幫媽媽提菜好像是一把蔥之類的吧!很難想像一個酷酷吉他手拿著青菜青蔥的模樣,頓時從搖滾歌手變成居家小男人孝子;這種感覺真的很妙哦!
這天吉他手小宇好像有叫他讀東方工專的同學來捧場,因為現場怎麼好像都是一堆他認識的人;主持人隨便叫了一個他的同學上台問問題,結果剛好叫他的死黨正好知道他一堆秘密,他非常緊張本來很害羞不多話,一看到他的同學要上台揭他的瘡疤馬上反應很快的說:「叫誰都可以就是不要叫那個穿黑色衣服的」,然後他的同學上台了還一直叫他趕快下去啦!哪有人會有這種舉動,所以我覺得他怪怪的。 
2001.10-11─瀰漫煙霧氣氛的漢神
現在13樂團的團員又變了,只有主唱和吉他手這對兄弟檔沒有變;而且兩人還繼續讀書和創作音樂。
拾參樂團主力創作團員小寶、小宇兩兄弟分別來自交通大學應用藝術研究所以及臺北藝術大學美術系,正規與豐富的藝術訓練,培養出一套獨特的視覺傳播精義,把滿腦子的怪異圖像透過音樂告知我們他們的思維,他們玩的是搖滾樂。對拾參樂團來說,音樂的創作就跟繪畫
一樣,從慢慢拼湊、混沌不明的狀態下,逐漸摸索並呈現出完整輪廓。從2001年發行首張專輯後沉澱五年,終於在2006年推出第二張專輯《你是王嗎?》,樂團完整的參與整張專輯的製作、企劃,並且自行繪製專輯封面及內頁插畫,專輯的音樂製作獲得極高的評價,入圍2007年金曲獎最佳樂團,以及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
年度十大專輯獎項。拾參樂團並於2007年展開整年度的Each 13th, Only 13band live house演出,每個月13日均在這牆音樂藝文展演空間
演出。資料來源:http://zh.wikipedia.org/wiki/%E6%8B%BE%E5%8F%83%E6%A8%82%E5%9C%98

 

reztr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Dec 14 Wed 2011 05:46
  • 走春

          

走春
ㄧ連3天皆在娘家疊磚塊
戰績不錯...連續開紅盤..
今日趁著好天氣..
帶著家人..婆婆..老公的姐姐..與姐夫..
一 同遊淡水..
足足走了5個鐘頭..但感覺很不錯..
因為不是行軍方式而是走走停停..吃吃看看..
淡水真的人超多的...但我還是比較喜歡以前的淡水...

 

reztr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宜蘭明池之美
我們ㄉ旅遊規劃是..第一天遊棲蘭住棲蘭
第二天遊明池....回成從巴陵..回台北..
雖然路程較遠..但延路風景真ㄉ很不錯..

這池很特別..以石為山..以沙為水...很特別ㄅ..
雖然相機不是頂好ㄉ..但很滿意自己拍出來的作品..
也覺得自己取ㄉ角度..越來越棒...ㄏㄏ
這是白雪公主及七個小矮人的房子喔..
林中庭子...如果扮成古代人在此休憩..一定更有感覺
明池山莊..的小木屋..
霧...未散時所看到的明池.. 也有另一種美喔
霧...散了...
清澈的湖面...好美..好美... 我們真幸運..兩種情況都看到了..
池中鴛鴦看到我們來到..群體踴向我們...

 

reztr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陶一軒日式火鍋
中午和親愛的家人到~陶一軒日式火鍋用餐.陶一軒共有14家分店.一人一鍋.可以隨性煮自己想吃的菜.
有新鮮的~活跳蝦.蛤蠣.鯛魚片.鱈魚.花枝.小章魚.花枝漿.鮮蚵.澳洲沙郎牛肉.梅花豬肉.培根肉.等各式各樣的火鍋料!隨你點喔!
首先服務生會端來每人一盤~龍蝦沙拉.
很新鮮的活跳蝦.怕他跳出來.用蓋子 蓋著.
但是想到要把牠活生生的丟進鍋中煮.我不敢煮也不敢吃!
生南瓜和山藥.
好滿足的一餐喔!

 

reztr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星巴克優活早餐
早上 上班前到星巴克享用早餐.
有~軟法.鮮奶.雜糧葡萄三種麵包任選一種!
我選~雜糧葡萄麵包.外酥內軟!非常的好吃喔.
還有炒蛋.馬鈴薯.火腿.水果沙拉! 和風醬.
冰那堤咖啡!

 

reztr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明池森林遊樂區
明池位在宜蘭大同鄉,海拔約海拔1150~1700公尺間,是北橫的最高點,也是高干溪和芃芃溪的分水嶺,內有青年活動中心、苗圃、森林步道等遊憩設施。

明池山莊
明池山莊
明池山莊
明池山莊旁步道導覽牌
合照
往巴博庫魯山指標
明池周邊步道
此處是仙居的理想國,名家設計採庭園山水手法;小橋流水、亭榭樓池。明池為一高山湖泊,由於群山環繞,因此常見雲霧迷漫。這一帶樹種以人工柳及原始檜木林為主,區內設有環湖步道及亭台等設施。明池又名池端,本為寬大幽邃的沼池,因地池環境所致,形成封閉空間,低溫多濕,終日雲霧迷漫,幾乎不見陽光,有如夢鄉仙境。
明池森林遊樂區
明池森林遊樂區
明池
明池
明池
團煮午餐
團煮午餐
團煮午餐
 

 

reztr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晟崧登山社第五屆第六屆社長990704交接典禮大會花絮-2
晟崧登山社第五屆第六屆社長990704交接典禮大會
席宴:龍和飯店 宴桌:共85桌 盛況空前。
節目:國樂演奏、鬼太鼓、謝老師舞蹈帶動跳、熊氏太極拳(23組)、
愛情恰恰(詹社長+蕭社長+23組+29組)、Sorry Sorry(23+29組)、
Nobody(29組+23組) 歌唱餘興節目等。
鬼太鼓
晟崧登山社第五屆第六屆社長990704交接典禮大會
晟崧太夯了你是那一所也來
晟崧始祖 黎璥銘 先生
莊訓誠賢伉儷-市民代表
莊訓誠代表
Sorry Sorry
23組+29組 也撩一下
高子翔老師 美女獻花
蕭日春社長你今天最強拉
愛情恰恰
陳萬得市長&蕭日春社長(六屆)
陳萬得市長&詹文仲社長(五屆)
熊氏太極拳
熊氏太極拳
熊氏太極拳晟崧社長典禮後 、也來下午茶敘一敘
晟崧典禮後會議
謝彰文議員也歡唱一下
福氣的 謝彰文議員專程來參與
陳萬得市長 也來歡唱一下

 

reztr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次跌到,一次成長

  今天事情都做得差不多了,突然心裡有個感觸,想和你們分享。
  來跟親愛的爸爸媽媽們聊個天吧! 
  那天,我在跟大班孩子上課的時候,聊到玩雲霄飛車時,很多人都會尖叫。我問孩子,知不知道為什麼玩雲霄飛車的時候為什麼會尖叫?
  孩子跟我回答:「因為尖叫的時候比較不會害怕。」
  他又問我:「那你玩雲霄飛車的時候,也會尖叫嗎?」
  我說:「我會。」
  他問我:「你是因為害怕才尖叫嗎?」
  我說:「其實不是。我只是因為很想尖叫,所以才尖叫。」
  他又說:「那你可以隨時隨地都尖叫啊!」
  我說:「不可以無緣無故尖叫阿。但是尖叫或是大哭都是情緒得一種發洩管道。所以偶爾可以尖叫,是一種很舒暢的發洩喔!」
  他說:「我知道,就像我是小班的時候,我只要跌倒就會哭。」
  我問他:「那你現在還會因為跌到就哭嗎?」
  他說:「要看看耶!要看是不是真的很痛,如果很痛就要哭,因為Teacher Maggie 有教我們喔,如果跌倒很痛的話,就要哭。因為哭才不會痛。」
  嗯!我覺得這是很有趣的話題。於是跟孩子在討論有關跌倒的事情。
  我問孩子:「你在小班的時候,是不是在圖書館的地板跌倒就會想哭?因為奘到膝蓋,很痛,就會很想哭,很想找媽媽。」
  他們說:「對啊!可是我現在也不覺得痛了。」
  我又問:「可是你們中班的時候,在Playground 跌到就會大哭阿,而且playground有軟墊,為什麼還是會想哭?」
  他們說:「因為還是覺得痛阿!我就會很想哭。」
  那現在呢?我問。
  他們說:「現在當然不覺得痛啦!」
  我又問:「那怎樣跌倒才算是痛?」
  他們說:「在馬路上跌倒才痛。因為馬路的地板是粗粗的,不像學校地板是木頭做的,跌倒的時候根本就不會痛。而且,如果小石頭磨破皮,那就會更痛了。不過,我已經不會像小班的小朋友那樣大哭了。因為我已經學會忍耐了。」
  
  我暗自竊喜。而且對於我孩子的想法與觀念感到驕傲。
  以前,我告訴她們:「哭是絕對不能解決問題的。如果你真的很痛或是很傷心,你可以哭,只不過,哭完之後,你還是得自己去面對自己的問題。但是,如果跌倒了,就要哭。因為那真的很痛!哭一哭,傷口就覺得沒有這麼痛了。那事情緒的出口,疼痛的釋放。」
  「但是哭完了,眼淚就該止住了,就要擦藥了。擦藥的時候,很痛,而且老師都會用白色的藥水(雙氧水)滴在傷口上,滴在傷口的藥,會讓傷口發白,因為它在跟細菌打仗,你這時候不可以哭,要很勇敢,因為這些藥水也在努力跟細菌打仗,他們需要你跟它們一起勇敢。如果你不勇敢,不擦藥的話,細菌就會把你的皮膚吃掉。」
  勇敢,是面對事情的一種態度。堅強,也是面對事情的一種態度。因為沒有人會幫你痛。這是一個過程。傷口要經過忍耐消毒,要經過耐心等待癒合,還要經過結痂時的騷癢之苦。慢慢的,傷口才會慢慢復原。但是痕跡仍然存在,這提醒著你,下次要小心,保護好自己,不要讓自己跌倒了。
  如果跌倒對孩子而言是最大的疼痛,那麼我們的人生中,也有很多機會會跌倒,只是這個跌倒,看不見外在傷口。或許也沒有雙氧水可以消毒。有些時候,你必須運用自己的力量去等待或培養自癒的能力,等待傷口復原。
  只是,像在跟孩子討論的,小時候覺得在地板跌倒就夠痛了,足以哇哇大哭一番了,漸漸的,我們對於「疼痛」的忍耐度,慢慢加強了。我們所能夠忍耐的範圍也慢慢增強了。在這過程之中,「堅強」與「勇敢」的特質,就慢慢培養出來了。
  孩子跌倒的時候,不妨先不要急著去扶他(當然是不是很嚴重的情況下。)因為我們對他大喊了好幾次,不要跑來跑去,他都會因為貪玩而充耳不聞。一旦真的跌倒了,他便會得到一個教訓,而且「自我防衛」是一種與生俱來的本能。孩子在這次跌倒中會學會到如何自我防衛。
  
  堅強與勇敢不是與生俱來的。它是經過很多疼痛的經驗,才慢慢衍生出來的一種生存能力。
  我很開心,孩子都記得我告訴他們的處理態度。
  


  有時候,我們在治療孩子因為貪玩或不小心的偶發傷痕的時候,幫他處理皮肉之苦不見得是最需要看重之處。要如何避免意外傷害的發生或是去面對這道傷口的態度,反而才是孩子真正要學習的首要態度。畢竟我們無法百分百給孩子一個完全不受傷的環境。
  反觀大人的世界,我們的人生旅程。能夠正去面對這道疤痕,那麼這道疤痕的存在才顯得有意義。
  唉呀!園長媽咪搞嚴肅了~~
  

 

reztr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站分享
  google是很多人生活中最重要的工作夥伴之一。當然也是我最得力的助手!我常常利用google去思尋靈感或是利用這個搜尋大資料庫去找一些適合孩學習的網站或是有趣的東西。
  這幾天,我發現了一個很棒的網站喔!
  這個網站可以說故事給孩子聽。而且是由外國人發音。聲調也非常正統而且好聽。
  http://storynory.com/
  快點來瞧瞧喔!!
  還有一個我用了很多年的發音學習網站。  http://www.starfall.com/
  這個網站很好上手!如果孩子很想玩電腦,就讓孩子到網站去玩30分鐘的遊戲吧!
  一旦非常熟稔這個網站的每個遊戲之後,自然發音就會變的超級強了喔!
  Enjoy that!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reztr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住這些穴位讓你百病不侵『圖文』
補肺益腎的列缺穴
兩手虎口交叉相握,這時左手食指是在右腕的背部,而食指尖下就是列缺穴。此穴位於三經交會處,因此不僅對於肺經,還對大腸經和任脈的經氣都具有調節作用。  很多時候,我們會因為偶感風寒而引起難以名狀的頭痛,這時就可以通過按揉列缺穴來疏衛解表,還可以結合熱毛巾敷額頭的方式一起進行。  列缺穴補肺益腎的功效還來源於其與任脈連接,任脈本身就是“陽脈之海”,可以補肺腎之陰虛。因此,列缺穴也沿襲了任脈的作用,對於腎陰不足引起的糖尿病、耳鳴、眼睛乾澀等症有很好的調節作用。


 

reztr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